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生活幫》
  齊魯網5月17日訊 濟南12歲小月瑩是個昆蟲愛好者,從小就喜歡小動物,家裡的陽臺上全都是她的寶貝:烏龜、龍蝦、小鳥、蟈蟈……幾乎能養得她都想嘗試一下。但是,小月瑩從來都沒見過發亮的螢火蟲。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生活幫》報道,欄目組日前籌備了螢火蟲展,小月瑩的媽媽呂女士說自己小時候見過螢火蟲,孩子沒見過,於是就比著書上畫了一張寫實的螢火蟲,發到了欄目組微信,想贏一張門票,帶著孩子去見見真的螢火蟲。
  呂女士是土生土長的濟南人,她告訴記者,在自己兒時的時候,就曾經和小伙伴們一起抓過螢火蟲。“我小學的時候吧,大概是八幾年的時候,千佛山上一到中秋節的時候就全是螢火蟲,那時候的螢火蟲都在樹林里到處飛,伸手就能抓到,現在帶著孩子特意去找,根本就見不到了。”
  “那時候真是挺多的,如果專門去抓,十隻二十隻的都沒有問題,我最多的時候能抓20多只,放在一個小瓶子里,放在屋子裡,很好玩。”
  呂女士告訴記者,雖然螢火蟲幾乎陪伴了自己整個童年,但是自己的女兒卻沒有享受過那樣的童年,這一直是她的遺憾。雖然後來也帶著女兒去千佛山,試圖找一下發光的螢火蟲,但是都沒有找到。“現在帶著孩子去找根本就找不到,我也想讓孩子去體會一下我當時的快樂,現在千佛山上根本就找不到了。”
  “我沒見過螢火蟲,但是我覺得大大的眼鏡胖胖的肚子,但是我覺得他的尾巴肯定都是亮亮的。”小月瑩說。  (原標題:螢火蟲都去哪了?濟南媽媽:想讓女兒看真正的螢火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94ymei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