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對你信賴的秘訣 增加交流的時間父母和孩子的信賴關係,也會對孩子的表現產生很大的影響。要建立信賴關係,最基本的就是增加交流的時間。如果親子之間平常會好房網聊天,孩子就很容易對父母吐露他的心情。煩惱也好,情緒低落也好,如果能直接告訴父母,父母也能想辦法讓孩子恢復精神。如果孩子肯跟父母說話,萬一發生有些不好個人信貸的事導致孩子無法用功,像是「和老師合不來」、「在學校被欺負,不想上學」等等,父母就能立即解決。所以,日常生活的親子交流絕不能捨棄,這可是最基本的事。父結婚母的工作和家事繁忙,漸漸就會造成交流時間減少。交流的時間一減少,即使發生一些很小的問題,也很容易讓孩子產生疑心暗鬼,孩子就不再信任父母了。信賴指的是「借貸相信」和「依賴」。若是父母和孩子溝通,受到孩子信任,孩子就會一直進步。 和孩子建立信賴關係,就要遵守承諾還有一件事,就是要遵守諾言。答應孩子的事情,不管婚禮佈置事情再微小,父母都要做到承諾。如果對孩子說了「下次我買什麼給你」,請您務必要買給孩子。若對孩子說「下次休假時,我帶你去迪士尼樂園玩」,不管工作再忙,請辦公室出租家長一定要帶他去玩。如果每次都能遵守這種小承諾,就能強化和孩子之間的信賴關係。接著只要父母說「如果你能考到滿分,我就買電動玩具給你」,孩子就會相信父母褐藻醣膠。不過,只要家長有一次沒守承諾,孩子就會想「反正我考到一百分,你也不會買給我」,自然而然不想努力唸書了。 和孩子的信賴關係,可說是做任何事的基礎。媽媽說禮服「你去上這間補習班,成績就會進步喔」,如果孩子相信父母的話,他就會如此堅信著,在補習班也會用功唸書。 不過,孩子若不信任父母,他就不會相信父母說的話。家找房子長要讓孩子聽話,如「照媽媽說的話準沒錯」、「照爸爸說的話去做一定沒事」,首要條件就是親子之間的信賴關係。父母一旦失信一次,信賴關係就會開始崩塌,父母要買屋非常注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94ymei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