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妻良母一首K-ONE的歌<< 勇敢去愛 >>引發我內心的熱血我想我是有愛國情操的人吧國家始終很照顧我們昨天和妹聊起他說:國家對爸真好!(我爸是退伍軍人)我說:是啊!我們也受惠!所以~我們要為國家做點事!以前受結婚西裝爸的影響哥哥要報考軍校爸爸擔心他太辛苦不準他去我也受他們影響想當軍人那時候並未開放徵收女兵後來想當警察可是身高不足呢爸說:女孩子學好當一個賢妻良母~就是為國家做事了!所以小時候我的志願就是學好當一個賢妻良母也之西服所以我一直一路讀的都是新娘學校教書後~才發現賢妻良母在為國家做事上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所以也更能體會爸的大智慧歷史中孟子之母為孟子而三遷劉備之母貢獻了一個兒子徐庶之母為了氣節而自殺這些都是賢妻良母的典範我希望我也襯衫能貢獻我所學好好教育下一代我常跟學生說:書讀不好沒關係做人卻非常重要品德的好壞才是我評價學生之優劣讀好書~得高學歷不是成就自己的唯一途徑舞跳得很好球打得很棒車騎得專精這些都是途徑之一讓孩子自己去體會吧想讀書時他土地買賣自然會讀的而且讀得根本不用操心學生常跟我抱怨:我爸媽一天到晚要我讀書讀書讀書就可以賺大錢嗎我常安慰他們說:讀書不一定可以賺大錢但是讀好書的確比一般人容易找工作~機會比別人多~我也舉很多例子~讓他們聽~~他們聽完想想賣房子還是告訴我:他們會努力讀書他們不想以後找不到工作也不想很辛苦的賺錢我說:只要有努力~~結果如何~~交給以後的命運~~我們現在奠定好基本能力以後的事真的就看資質了~~而且每個大人都是經過這樣讀書的苦而成長的~~大家都一樣~結婚西裝就沒甚麼好抱怨的了他們想想笑著說:老師!你以後一定是個好媽媽~不囉唆~不強迫~分析好與壞~讓我們自己決定~~這樣我們很喜歡~~是啊~為何要囉唆呢~為何要強迫呢~物極必反~我希望當孩子們的朋友所以常常學校最頭痛的學生~在我英信用卡代償文課裡卻是最乖~最棒的學生~~還最照顧我呢!!學生常說:老師!我看全世界只有你說他好他在其他老師心中都是最壞的你真的不一樣!我說:一個人真正的好壞要用心體會不是道聽塗說更不能眾口鑠金將一個人定位在表面上的假象我其買屋網實一直都很喜歡頑皮鬼其實就是因為他太聰明太靈活了才會頑皮這是我多年來教書的心得只要懂得他們的心那些頑皮鬼後來書讀得比一般學生還好呢考到第三名還說糟糕!退步太多了!開玩笑說他太驕傲他還很成熟的說:一山還有一山高結婚西裝我不能鬆懈!這樣的孩子是不是很可愛!他在讀書上又何需我們再囉唆?再強迫?所以目前我想我盡我能力教好我的學生能影響多少就影響多少讓孩子們走向自我肯定的未來這樣應該也是為國家做點事~盡點力了也算是向賢妻良母邁近一步情趣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94ymei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